孕妇为什么会出现早孕反应?宝鸡华济妇科专家指出,在妊娠早期出现头晕、乏力、嗜睡、食欲不振、喜食酸物或厌恶油腻、恶心、晨起呕吐等症状都是早孕反应。早孕反应的原因与体内HCG增多、胃酸分泌减少以及胃排空时间延长有关,多在妊娠12周左右自行消失。 孕妇为什么会出现早孕反应? 体内激素作用机制失调:激素的作用系指在妊娠早期,当妊娠呕吐最严重时体内hCG水平最高。双胎妊娠或水泡状胎块患者,血内hCG浓度明显增高而发生剧吐者也显着增加,均提示本症与HCG的关系密切。 肾上腺皮质功能降低:如肾上腺皮质功能低下,则其皮质激素分泌不足,从而使体内水及糖类代谢紊乱,出现恶心呕吐等消化道症状,而且应用ACTH或皮质激素治疗时症状可明显改善。 有严重痛经史者:在激素的影响下,胎盘会分泌大量绒毛膜促性腺激素,抑制胃酸的分泌,大大降低消化酶的活性,减少胃肠蠕动,从而影响准妈妈的食欲和消化功能。最典型的表现是晨吐,持续一段时间后会自然消失。 精神状态的平衡失调:特别是孕妇对妊娠本身有恐惧心理,或有厌烦以及受到民间封建迷信思想影响等等,均可致呕吐加剧。也有认为维生素B6缺乏也可能是发病的原因之一。 温馨提示:孕早期胎儿正处于萌芽阶段,完全没有外力来表达他的存在。妊娠中晚期,胎儿可以通过胎动来唤起妈妈的注意。因此早孕反应,实际上是胎儿向妈妈传递自己存在的信息,提醒妈妈要保护好自己。如您还有难以解决的相关问题,可点击<在线咨询>与本院专家交流,并且可进行预约及早就诊。
(责任编辑:小王)